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新药上市 > 正文
港科学家钻研男性避孕贴 新品无副作用有望问世
www.yongyao.net  2006-11-1 10:16:15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

 

中新网1031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国际科学家致力发展男性避孕科技,把每晚准时服药预防避孕的责任摊分到男士身上,可惜屡屡不成功,无法克服口服药物会引发肝炎及肌肉萎缩的副作用。

 

但一名香港科学家最近在美国领导的研究有了突破性的发展,他发现只要将避孕药注射而不是口服,则在老鼠体内就能如常发挥避孕效果,更可排除副作用,研究有助日后开发男性避孕贴。

 

一九七七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生物系的郑泉思现在在美国纽约生物医疗研究中心发展,致力钻研男性避孕方法,例如口服避孕药或避孕贴等,他更被邀请加入人口委员会的节育健康计划。

 

最近他又与同事展开动物测试,浓度将科学家早已开发的男性避孕药Adjudin注射入一批老鼠体内,阻止老鼠未成熟的精子发育,达到避孕效果。

 

郑接受传媒访问时承认,该药过去一直存在副作用,若经口服进入动物体内,可引致肝炎和肌肉萎缩,但若改以注射方式打入老鼠体内,剂量虽较口服少,却能有效避孕,且无明显副作用。

 

试验结果启发他想到,若要继续发挥避孕药的性能而又不伤害男性身体,可能要透过注射进行,但想念男士们必定抗拒,因此他们正积极研究把避孕药的成分制成避孕贴,不但剂量少,且以隔山打牛的方式渗入男士体内,足以发挥男性避孕功效。  2006.11.01

      

                                                                                        来源:中新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