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2007年度第1期国家药品质量公告
www.yongyao.net  2007-6-12 10:22:35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根据2007年国家药品抽验计划,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对阿莫西林胶囊、地西泮(片、注射液)、对乙酰氨基酚片、头孢羟氨苄(片、胶囊)、盐酸尼卡地平(缓释片、胶囊)、盐酸小檗碱片、丹参注射液、六味地黄丸、清开灵(片、胶囊、颗粒、注射液)、双黄连口服液、香丹注射液等11个临床常用品种进行了评价抽验。本期公告内容为11个品种的不同剂型在生产、流通、使用环节的质量基本情况。具体为:

 

阿莫西林胶囊:抽验品种以药品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24.2%。在71家药品生产企业抽取的173批次均为合格药品;在323家药品经营企业抽取的553批次中,552批次为合格药品,1家经营企业的1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在205医疗机构抽取的209批次均为合格药品。

 

丹参注射液:抽验品种以药品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38.5%。在15家药品生产企业抽取的28批次均为合格药品;在124家药品经营企业抽取的136批次中,135批次为合格药品,1家经营企业的1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在100家医疗机构抽取的103批次中,102批次为合格药品,1家医疗机构的1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

 

地西泮(片、注射液):抽验品种以药品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20.3%。在16家药品生产企业抽取的26批次均为合格药品;在91家药品经营企业抽取的110批次均为合格药品;在340家医疗机构抽取的356批次中,351批次为合格药品,5家医疗机构的5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

 

对乙酰氨基酚片:抽验品种以药品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11.1%。在74家药品生产企业抽取的124批次均为合格药品;在329家药品经营企业抽取的389批次中,384批次为合格药品,5家经营企业的5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在93家医疗机构抽取的95批次中,94批次为合格药品,1家医疗机构的1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

 

六味地黄丸:抽验品种以药品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36.7%。在170家药品生产企业抽取的286批次中,278批次为合格药品,6家生产企业的8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在507家药品经营企业抽取的642批次中,628批次为合格药品,14家经营企业的14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在184家医疗机构抽取的190批次中,189批次为合格药品,1家医疗机构的1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

 

清开灵(片、胶囊、颗粒、注射液):抽验品种以药品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94.2%。在11家药品生产企业抽取的35批次均为合格药品;在369家药品经营企业抽取的428批次均为合格药品;在215家医疗机构抽取的225批次中,224批次为合格药品,1家医疗机构的1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

 

双黄连口服液:抽验品种以药品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10.7%。在10家药品生产企业抽取的20批次均为合格药品;在340家药品经营企业抽取的369批次中,368批次为合格药品,1家经营企业的1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在138家医疗机构抽取的140批次均为合格药品。

 

头孢羟氨苄(片、胶囊):抽验品种以药品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1.6%。在3家药品生产企业抽取的8批次均为合格药品;在69家药品经营企业抽取的72批次均为合格药品;在39家医疗机构抽取的42批次均为合格药品。

 

香丹注射液:抽验品种以药品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16.9%。在3家药品生产企业抽取的4批次中,3批次为合格药品,1家生产企业的1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在23家药品经营企业抽取的31批次中,30批次为合格药品,1家经营企业的1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在17家医疗机构抽取的17批次均为合格药品。

 

盐酸尼卡地平(缓释片、胶囊):抽验品种以药品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50.0%。在1家药品生产企业抽取的1批次为合格药品;在2家药品经营企业抽取的3批次中,2批次为合格药品,1家经营企业的1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在1家医疗机构抽取的1批次为合格药品。

 

盐酸小檗碱片:抽验品种以药品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11.1%。在46家药品生产企业抽取的68批次中,66批次为合格药品,1家生产企业的2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在312家药品经营企业抽取的349批次中,344批次为合格药品,5家经营企业的5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在249家医疗机构抽取的253批次中,251批次为合格药品,2家医疗机构的2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