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召开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研讨会
www.yongyao.net  2007-8-2 9:42:26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07730日,吉林省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研讨会在吉林市召开。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全省各级药监部门与公安、司法和卫生部门的沟通与协作,加强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力度,完善对特殊药品的监管体系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霍凤兰出席会议并讲话。霍凤兰分析了特殊药品监管中的问题和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特点,总结了近两年药物滥用监测的经验,并就今后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真正把这项工作作为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二是加强各部门间的合作,深入开展药物滥用监测工作;三是加强基础建设,使药物滥用监测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要求全省各级药监部门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加快药物滥用监测网络建设,积极收集、分析和上报药物滥用监测信息。

 

会上,国家药物滥用监测中心有关负责人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目前,吉林省药品监管部门已经与省公安厅禁毒部门达成共识,加强对新型药物滥用趋势的监测。双方还将定期交流、互通信息。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