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新药上市 > 正文
传统药物治疗艾滋病开始临床试验
www.yongyao.net  2007-9-10 13:09:00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科学家说,检验一种传统药物延迟艾滋病感染者发病效果的临床试验将在几周内在南非开始。

大约125名艾滋病感染者将在夸祖鲁-纳塔尔省彼得马里茨堡市的Edendale医院接受草药Sutherlandia frutescens的治疗,这是一种著名的南非传统药物。

这项临床实验的目的是检验Sutherlandia胶囊对新诊断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患者的安全和有效性。

这组科学家上周(8月28日)宣布了他们的这项计划,他们说,一旦南非药物控制理事会完成了最终的管制审查,该计划很可能将于本月开始。他们期待在2009年8月前得到结果。

这项研究是由南非的夸祖鲁-纳塔尔大学、西开普大学、南非传统治疗师协会以及美国密苏里大学联合开展的。

传统治疗师使用Sutherlandia frutescens治疗从体重减轻到疼痛等一系列疾病。这种植物有时候也被称作“抗癌灌木”。

该研究的参与者之一、西开普大学国际地方草药治疗中心的主任Quinton Johnson说,Sutherlandia有好几种活性成分。

这种植物含有右旋肌醇甲醚(一种能治疗糖尿病的化合物)、刀豆氨酸(传统治疗师用它治疗结核病等消耗性疾病)以及伽马氨基丁酸(可以让人产生舒适感)。

南非夸祖鲁-纳塔尔大学纳尔逊·R·曼德拉医学院的副院长Nceba Gqaleni说这是科学家和传统治疗师首次合作,检验治疗这类严重健康问题的地方实践的有效性。

他说:“这项研究将促进传统药物事业,也将有助于科学研究。”

南非传统治疗师协会的主席Sazi Mhlongo告诉本网站说这种植物是“我们的草药中最有效的,我们把它和其它草药混合,治疗很多不同的病。”

Mhlongo在夸祖鲁-纳塔尔省作为传统治疗师行医34年,他说传统治疗师已经越来越意识到这种草药在治疗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方面的成功。他说,服用这种草药的患者“感觉变好了”。

 来源:中国科技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