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新药上市 > 正文
治疗妇女绝经后骨质疏松新药在美国获批
www.yongyao.net  2007-9-10 13:19:23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第一种每年只需要给药一次的治疗妇女绝经后骨质疏松症的药物Reclast(唑来膦酸)注射剂,近日获得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批准。

与必须每天、每周或每月服药的口服双膦酸类治疗药物不同,Reclast每年只需要进行一次15分钟的静脉输注。这意味着只需要接受一次治疗,患者就可以在整个一年中获得治疗骨质疏松症的疗效——一种使骨骼易于发生骨折的疾病。

在人用医疗产品委员会(CHMP)于2007年7月对Reclast发表肯定意见,建议批准该药以Aclasta的商品名在欧盟国家使用后几个星期,Reclast就在美国获得了批准。一般情况下,欧洲委员会都会听从CHMP的建议,最终决定预计将在三个月之内公布。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