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消费者可上网或拨打电话查询药品真伪
www.yongyao.net  2008-1-9 13:26:25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目前,通过网站邮售所谓专治肿瘤糖尿病等疑难杂症的药品,均为非法药品,其中绝大多数是骗人钱财的假药。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药品消费警示,公布指导公众辨别药品真伪的流程图,消费者可按照流程查询药品质量。

国家药监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表示,目前,我国只有9家网站获得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能够在互联网上进行药品交易。其中,只有北京京卫大药房网、北京金象大药房网、上海药房网和辽宁盛生药房网可以零售药品,除了上述4家网站外,其他的全部为非法。同时,许可在线零售的药品,仅限于非处方药(即有OTC标志的药品),处方药禁止在网上销售和宣传。

颜江瑛同时指出,网上一些研究机构,如研究院或科研院销售所谓的药品,都可以说是非法销售药品。按《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医院或医疗机构的制剂只许在本院、本医疗机构使用,不允许上市销售,也不允许做广告。

国家药监局昨天发布了一份指导公众如何辨别药品真伪的流程图。目前在国家药监局官方网站(www.sfda.gov.cn)的数据栏目库中,已经载入国内所有审批上市药品的名称、批准文号和生产企业相关信息,消费者若对具体药品有质量疑问,可上网或拨打当地药品监管部门电话,查询药品真伪。

来源:新京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