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设密码给医保卡上“防盗锁” 马鞍山市4月起实行
www.yongyao.net  2008-3-26 10:01:25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记者昨天从省劳动保障厅获悉,从4月起,马鞍山市将正式启用省金保工程统一软件,对各项社会保险实行统一管理,参保单位和个人在办理参保缴费、信息查询等方面将享受到更方便快捷的服务。同时为防止医保卡被盗划,该市还将首次给医保卡设置密码。

据了解,为方便老年参保市民,此前该市医保卡一直未设置密码,医保卡容易被盗划。少数参保人员丢后因未及时挂失,造成医保卡被盗划。金保工程实施后,马鞍山市医保定点医院、药店管理软件将统一更新、升级,届时,医保卡可像银行卡一样设密码。同时,马鞍山市的医保卡将实行人性化管理,即本人提出不愿设密码的也可不设置密码,以方便少数老年参保人员使用。另外,医保卡的查询功能将更丰富。参保人员可以查询了解以往的诊疗记录,如看过几回病,每次费用如何等。

根据要求,今后该市社会保险管理将真正实现多险统一,各项社会保险参保缴费的数据及管理程序将被合并,此举将为参保单位和职工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以前,参加单位或个人办理各项社会保险,至少要办理4次,多险统一后,各险种参保缴费等手续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妥。”马鞍山市劳动保障局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安徽商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