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天津中医药大学建首个高校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www.yongyao.net  2008-3-18 11:55:06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良渚文化时期极其罕见的玉器制成的砭石(古代外科医用器具),汉代的铜药勺、串铃,清代的青花小脉枕……昨日,一件件精美无价的中国古医药文物在天津中医药大学展出,让前来参观的留学生们大开眼界。

为弘扬我国具有四五千年历史的中医药文化,天津中医药大学筹建了全国首家高校“中医药博物馆”。昨日是国医日,该校提前对校内开放了筹备中的“中医药博物馆”,让来自阿富汗、伊拉克、刚果、蒙古、加拿大的留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医药的魅力。

“中医药博物馆”藏有从新石器时代到文革时期的中医医疗用具,3000余件展品十分珍贵。参观中,留学生们不时发出惊叹:“中国的古医药真是太高深了!我们一定要带回照片向我们的国人展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