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宁夏公布2007年下半年药品质量“黑名单”
www.yongyao.net  2008-3-26 11:31:23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片、牛黄解毒片等市民常用药位列其中

昨日,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07年下半年不合格药品质量公告,共有15个品牌的部分批次被列入“黑名单”,其中包括去痛片、牛黄解毒片、六味地黄丸等常用药。

2007年下半年,宁夏药监部门对银川、吴忠、石嘴山、固原、中卫等地的医院、药房、卫生院、药材公司等售药单位进行抽检。在检查中发现,共有15个品牌的药品部分批次质量不合格,执法人员分别对不合格药品进行了收回,并集中销毁;对售药单位根据 《药品管理法》给予相应处罚。

据悉,不合格药品涉及去痛片、牛黄解毒片、六味地黄丸等常用药,也包括一些中成药、滴眼液及口服液。个别药品的生产规格及生产单位模糊,标识不清楚,还有一些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性状、溶液的澄清度以及装量差异。此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药品大都为外地制药公司,宁夏仅有一家制药企业制造的六味地黄丸为不合格产品。

来源: 宁夏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