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用药 > 用药警示 > 用药警示 > 正文
专家提醒:过敏患者不可以滥服抗过敏药物
www.yongyao.net  2008-3-19 14:04:37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近期气温回升,人们在享受春暖花开的惬意时光时,医院里哮喘、过敏性鼻炎、荨麻疹、湿疹过敏患者激增。对此,专家提醒,对过敏症状不可掉以轻心,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脱敏治疗,不要随意滥服抗过敏药物,使用抗过敏药物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记者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近几天因过敏到医院就诊的人数骤然增多,最多时一天达到30多人。该院皮肤科主任温炬说,春天空气中出现了大量的花粉和柳絮,容易引起花粉过敏。放了一个冬季的春装易生螨虫,若不洗晒也容易导致过敏。在过敏患者中以皮肤过敏居多,其症状主要是皮肤出现红斑、丘疹、细小鳞屑,有疼痒感或灼热感等。很多人对过敏不够重视,认为过敏最多是造成皮肤瘙痒。温主任认为,这是一种认识上的误区,以哮喘为例,若突然发病,抢救不及时,严重时可致人窒息死亡。温主任提醒说,防止过敏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接触过敏源。有过敏体质的人少到公园等花粉、柳絮较多的地方去。春装在穿之前一定要洗晒,一旦出现过敏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来源:健康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