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界动态 > 正文
艾者思的安全性研究
www.yongyao.net  2008-3-19 16:24:37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1、孕妇和产妇应用
 
孕产妇使用安全
 
番泻果苷没有致畸作用,对胎儿发育没用不良影响
 
番泻果苷对怀孕子宫运动的作用试验:       
 
番泻果苷作用温和,不会造成孕期子宫的异常收缩,不会构成流产的危险
 
乳汁中大黄酸的分泌试验:
 
乳汁中大黄酸含量很低,不会造成婴儿腹泻
 
孕产妇首选便秘用药
 
德国健康组织(BGA)允许:孕妇按推荐剂量使用番泻果实(不是番泻叶子或其它蒽醌类药物)   ( Monograph: Senna pods, 1993)
 
一份英格兰的临床报告通过总结缓泻药副反应得出这样的结论:“番泻果实总是在怀孕和哺乳期需使用刺激性缓泻药时的首选药物” (Gattuso & Kamm 1994)
 
2、不产生耐药性不损伤神经元
 
耐药性就是指随着用药时间的延续,治疗剂量的药效减弱,这通常表现为机体对正常剂量不再敏感。
长期服用艾者思:不会引发机体产生代偿或拮抗,不会损害结肠粘膜神经元的功能,长期应用导泻效果没有下降。
 
艾者思的治疗理念-治疗便秘不能泻
 
峻泻的害处:具有峻泻作用的导泻药->腹泻-> 水和电解质丢失-> 继发性醛固酮分泌增加-> 结肠对水钠的吸收增加->大便干燥->加重便秘->更依赖导泻药-> 恶性循环
 
艾者思:软便->没有水钠丢失-> 不会形成依赖
 
3、无电解质紊乱
 
每天服用艾者思5-10克,治疗期平均为34个月的病人(最短者24个月,最长者72个月),服用期内监测血清电解质无改变,尤其是血钾浓度。另一组,每天服用艾者思5-15克,治疗期平均为34个月的35例病人(最短者24个月,最长者72个月),服用期内血电解质浓度处于正常范围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