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确定2008年世界卫生日主题
www.yongyao.net  2008-4-7 10:23:01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世界卫生组织于2007年10月23日宣布,2008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将是“保护健康不受气候变化的危害”。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指出:“人民的健康和福祉必须成为衡量我们为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影响所作努力的决定性因素。”她表示,气候变化将频繁地对公共卫生施加压力,卫生专业人员处在应对气候变化影响的前线。

许多科学家认为气候变化将带来卫生健康方面的问题,比如高温会引发某些疾病;一些热带病将向温带蔓延;气候变化使某些地区粮食减产从而导致当地人营养不良等。

世卫组织在公报中说,在2008年的世界卫生日这一天,世界各地的社区和组织将举办各种活动,加强人们关于气候变化对健康影响的认识。

世卫组织在1948年成立后举行的首次世界卫生大会上决定,自1950年开始将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卫生日,旨在呼吁公众重视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