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常见用药 > 常见用药 > 专科用药 > 正文
骨质疏松与“乐力”
www.yongyao.net  2008-4-1 14:08:55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骨质疏松患者在饮食上需要特别加强的营养物质,“乐力”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饮食不能合理搭配的困扰。

 在骨代谢过程中,骨形成所需的一些营养物质绝大部分来源于饮食物。因此饮食物中是否富含钙、磷、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就显得极为重要。但光富含营养还不够,必须研究合理搭配饮食结构。目前社会上存在这样一种认识:骨质疏松只要补钙就可治疗了。诚然,补钙固然重要,但吸收是关键,同时还要有其他营养物质如:镁、铜、锰等成骨元素,蛋白质、维生素D、维生素C的合理摄入,这样才能促进骨基质形成,使骨盐以有序的结构沉积在骨基质中,共同促进骨形成,以增加骨量,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

 维生素C——是骨基质中羟脯氨酸合成不可缺少的物质,能促进成骨细胞合成胶原纤维,促进骨基质的合成和钙的吸收,尤其在性激素促进骨形成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

 铜——能促进骨基质及骨的形成

 锰——与粘多糖合成有关,粘多糖是形成骨基质的重要成分

 锌——能促进性激素合成和分泌,促进骨的生长发育和骨基质的形成以及骨的钙化。

 蛋白质——是构成骨基质的重要成分。

此外,在饮食中若食盐摄入过多也会导致骨质疏松。这是因为食盐中的钠离子在体内过多,血钠过高,将使人体的尿量增加,尿钙的排出量也相应地增加,长期如此,必然会出现体内负钙平衡,影响骨形成。因此专家建议,食盐的用量,每日应摄入5g左右,不宜过高。 

 来源:乐力健康咨询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