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常见用药 > 常见用药 > 妇科用药 > 正文
孕妇为什么容易牙龈出血?
www.yongyao.net  2008-4-1 13:45:35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有些孕妇在怀孕早期经常发生牙龈出血、浮肿、脆弱等现象,牙龈轻轻一碰就出血,这种症状称为“妊娠期牙龈炎”。

这是由于孕妇体内的雌、孕激素增多,使牙龈的毛细血管扩张、弯曲、弹性减弱,导致血液淤滞、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引起牙龈炎。妊娠期牙龈炎会随着妊娠的进展而加重,但产后由于体内雌、孕激素减少,症状会自行消失。

得了牙龈炎的孕妇除了做到勤刷牙、保持口腔清洁外,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及蔬菜,也可服用维生素C片,以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其通透性。平时多喝牛奶,补充钙质,坚固牙齿。

另外,有研究表明,孕妇患牙床疾病有可能导致婴儿早产。有的学者认为牙床病细菌在身体的其它部位引起的感染是导致婴儿早产的重要因素。牙床病细菌还能通过脐带从母亲的身体进入胎儿体内直接危害胎儿,导致早产。(摇篮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