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钟南山院士:我国哮喘患病率7年间增加了30%
www.yongyao.net  2008-5-6 9:08:53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今年5月6日是第十个世界哮喘日,今年“世界哮喘日”的主题是:“哮喘是能够控制的”。在中国哮喘联盟新闻发布会上,中华医学会会长、中国哮喘联盟顾问钟南山院士在讲话中指出,由于工业化的发展、城市的绿化以及家庭的各种装饰、地毯、宠物等的增加,1994年到2001年这7年的统计,我国哮喘的患病率增加了30%。在我国至少有2000万以上哮喘患者,但只有不足5%的哮喘患者接受过规范化的治疗。

钟南山院士认为,控制哮喘要注重三个主要的问题,第一个是如何正确地认识哮喘和诊断哮喘。“我们知道哮喘是不难诊断的,对于一个典型的哮喘病人这不是个问题。但是不管是家长,或者是我们的亲戚朋友,或者是我本人,甚至是一些医务工作者对一些非典型的哮喘往往得不出一个正确的诊断,这样治疗就很困难。”

其次是对哮喘的治疗,目前哮喘的治疗最重要的是预防型治疗,也就是说不要等它发作了再治疗,而是不让它发作。在这个意义上,哮喘的治疗是终身的,终身并不一定是终身都用药,但是要强调的是要终身的追踪。

最后钟南山院士强调:“第三条我要特别提出:由于我们的现代化和城市化,特别是大气的污染,哮喘的患病率是增加的,所以在第十届世界哮喘日,我和中国哮喘联盟共同呼吁,我们要不断地改善大气环境。我们知道现在城市的大气污染,已经从煤烟型污染转变成为汽车尾气排放型污染,也就是说有很多汽车的尾气排放是不合格的、不达标的,但是仍然不断地在街上行驶,那么它的尾气就会影响哮喘患者的病情。所以在这方面我也呼吁我们的政府,我们的媒体,我们的公众,要大家共同努力致力于降低大气污染,使得我们能够生活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中。”

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