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夏季孩子厌食多由消化不良所致
www.yongyao.net  2008-6-2 10:56:00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夏季,消化不良是婴幼儿最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疾病。许多父母往往认为消化不良是小病,所以不加重视。殊不知时间拖久了,会造成孩子营养不良等严重后果。

消化不良的临床症状包括:拒食、拉绿色粪便,常伴有发烧、腹胀、呕吐及哭叫不安等现象。

发病原因:由于夏天气温太高,引起小儿胃肠功能紊乱,抵抗力下降,胃酸分泌减少,食物得不到充分消化;加上夏天病菌繁殖很快,苍蝇又到处叮爬传播,病菌通过饮食进入人体后使胃肠发炎,都易使小儿发生消化不良。

预防方法:

1.尽量给予婴幼儿以母乳哺养,不要在夏季让孩子断奶;

2.喂奶要定时,一次不可喂太多,两次喂奶中间要让孩子喝点白开水;

3.如果奶汁不够吃,可喂些米汤、面汤、鸡蛋糕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4.断奶以后的孩子,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让孩子吃剩饭、剩菜和不清洁的食物; 

5.晚上要给孩子盖好肚子,防止受凉

一旦孩子出现消化不良症状,父母应合理调配孩子的饮食,并限制他的进食量,多喝白开水。如果孩子的病情比较严重,应尽早带他去医院就诊。

来源:39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