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广东清远市:10间卫生院没有一名执业医师
www.yongyao.net  2008-7-31 22:51:01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针对农村医疗卫生问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向本次常委会提交了相关调研报告,报告建议进一步提高农村合作医疗在乡镇卫生院诊治的报销补偿比例,以引导农民就近到乡镇卫生院就诊。

报告显示,人才短缺问题已成为制约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瓶颈。

乡镇卫生院技术人员普遍存在学历低,职称低,技术低等“三低”现象,高学历,高职称人才严重不足,人才状况堪忧。据清远市不完全统计,连南、连山、阳山等县仍有10间卫生院连一名执业医师都没有。

因此,建议建立城市医院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制度,认真研究制订相关政策,落实帮扶责任,力求做到每个乡镇卫生院常年保持一名以上的市、县帮扶医生。同时,建议省高等医学院和地市级高职院校针对我省农村卫生的实际需要,调整专业设置和教学内容,培养面向农村需要的全科医生和公共卫生人才,定向招生,定向分配。鼓励欠发达地区农村医务人员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来源:南方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