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又发现一例基孔肯雅病病例
www.yongyao.net  2008-8-1 8:34:24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新加坡卫生部31日证实,新加坡本月又发现一例基孔肯雅病病例,从而使新加坡今年以来发现的基孔肯雅病病例总数达到48例。

新加坡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新感染基孔肯雅病的是一名60岁的家庭主妇,她在本月24日出现可疑症状,并于次日被送到医院就医,随后被确诊感染基孔肯雅病。

声明说,根据调查,这名妇女是在新加坡当地染病的,因为患者及其家人在最近并没有出国旅行。

新加坡卫生部说,在今年发现的48名基孔肯雅病患者中,有17人是在新加坡当地染病的。

像登革热一样,基孔肯雅病是由伊蚊传染的一种急性传染病,其临床症状为突然发烧、头疼、呕吐、关节及腰下部疼痛等,而最有效的应对方法是采取预防措施,减少蚊虫的滋生。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