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河北:今日起120种药品开始限价
www.yongyao.net  2008-8-1 15:09:10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从8月1日起,一批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新规将正式“上岗”,人们将从这些新规定、新条例中直接受益。

120种药品8月1日起限价

河北省物价局近日发布通知 ,包括六味地黄丸、酚麻美敏胶囊等120种180个规格的药品价格将实施最高临时限价。该新规定自2008年8月1日起执行。

据悉,上述药品价格为省定临时价格,待国家公布正式价格后按正式价格执行。其中规定大容量注射剂价格,除已标明外,不区分注射用水、氯化钠溶液、葡萄糖溶液等溶剂(液)类别,一律执行统一价格。

省物价局相关人士表示,现行各级医疗机构药品的中标零售价格高于通知规定价格的要降下来,低于通知价格的仍按原价执行,不得提高。

在对120种药品实施限价的同时,河北省物价局还对我省首批城市社区和农村基本用药进行了限价,并规定,药品价格还需要印制在外包装上。该新规自8月1日起实施。 据介绍,此次公布的药品包括克霉唑、阿司匹林、对乙酰氨基酚、复方氢氧化铝、清热解毒口服液、人参健脾丸、八珍益母丸等7种不同规格的百姓日常药品。

来源:燕赵晚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