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用药 > 用药公告 > 不良反应 > 正文
少女滥用药物致大小便失禁
www.yongyao.net  2008-9-9 9:19:15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家住梅州的郑伯没想到,女儿刚到广州上学不到一周,就突然“病了”。原来女儿听信别人怂恿,尝试镇咳药混合止咳水一起服用,导致神志不清中毒。

少女滥用药物致大小便失禁

小嘉(化名)上周刚从梅州来到广州龙洞某中专学校学习广告设计,第一次离开家到广州读书,周末的晚上她无所事事心情不好,看到几个同学在用药水送服药丸,她觉得十分新奇,就向同学要了一瓶半止咳露、混合36颗美沙芬兑着喝了下去,后来发生的事小嘉完全不清楚了,只记得当时自己很兴奋  

随后,同学和老师发现其不对劲将其送到医院诊治。

据陪护小嘉到医院的一名姓唐的同学介绍,小嘉服完药后不久开始摇头晃脑、又蹦又跳,显得特别兴奋,随后躺在床上开始胡言乱语起来,被老师发现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据接诊医护人员介绍,小嘉刚到医院时,神志模糊、大小便失禁,医生迅速对其进行了洗胃、护肝、补液和催醒等对症处理,随后其被收入院治疗。

混搭止咳水身体或难以耐受

据介绍,“美沙芬是非处方镇咳药,一般一次几粒即可,止咳药水使用说明书上也规定,一次服用剂量为15至20毫升,小嘉对二者均为首次滥用,身体没有产生耐受性,加之大剂量滥用,而美沙芬与止咳露中的可待因成分具有协同作用,因此小嘉就出现了中毒的症状。”

专家特别提醒,临床发现,不少青少年滥用美沙芬类药物,目前该药属于非处方药可自由购买,小剂量正确使用美沙芬,能安全、有效地抑制因感冒引起的咳嗽症状,但大剂量滥用会造成潜在危险,最严重者可致死亡。专家表示,在服用含有美沙芬的药品时一定要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标明的剂量、时间、次数等服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