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韩国首次研发“回春物质” 可望治疗老年痴呆症
www.yongyao.net  2008-9-10 15:39:41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韩国首次开发“回春物质”,将老化细胞转为年轻。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这次开发的物质可望治疗因细胞老化引起的老人痴呆症等病症。这项研究成果刊登在今天《自然》杂志的姊妹报《自然化学生物学》网络版上。

据报导,细胞老化是自然的生命现象,不过老化速度过快,将会诱发痴呆等疾病。而且老化的细胞使伤口愈合的速度变慢,还形成皱纹。

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生命科学系教授金泰国表示,已确认将“CGK733”化合物注入到被老化而停止成长的人体表皮细胞时,重新开始细胞分裂使其转为年轻细胞。

在回答“年轻化的细胞会不会因停不住成长而突变为细胞?”的问题回答时,金泰国说,“在染色体等检查中完全未发现癌细胞特征,如果停止输入将会回到原来的老化细胞状态,因此诱发癌症的可能性很小”。

金泰国教授又说:进入老化细胞的CGK733与决定细胞成长及生死的ATM蛋白质相结合,抑制老化程序。他说,刻正计划研发能够抑制像痴呆症一样细胞老化异常快的新药。他并进一步说,此药可以用于促进细胞生长加快伤口愈合速度的烧伤治疗剂或平复皱纹的功能性化妆品。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