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发改委发出紧急通知 严禁婴幼儿奶粉涨价
www.yongyao.net  2008-9-19 10:55:28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婴幼儿奶粉价格监管,各地可实行临时价格干预,启动提价申报制度,严打串通涨价、哄抬物价等牟取暴利行为

三鹿牌婴幼儿奶粉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稳定婴幼儿奶粉价格,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价格监管,维护市场稳定。

通知指出,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密切关注奶粉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加强对奶粉市场零售价格和原料奶收购价格的实时监测,及时掌握市场动态。

通知要求,当各地婴幼儿奶粉价格显著上涨或可能显著上涨时,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要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对部分重要商品及服务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报请省级人民政府批准,对婴幼儿奶粉价格及时启动限定差价率或者利润率、规定限价、实行提价申报制度和调价备案制度等干预措施,防止其价格不合理上涨。

通知强调,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认真开展奶粉市场价格检查和巡查,重点检查婴幼儿奶粉价格,坚决打击趁机哄抬价格、牟取暴利的行为。对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次充好、变相抬价,以及不执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等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严厉制裁,对典型案件要予以公开曝光。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