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城市白领成高血压高发人群 35岁年龄段高血压患病率上升最快
www.yongyao.net  2008-10-8 14:47:36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10月8日是第11个全国高血压日,据悉,高血压这种所谓的“老年病”正在逐步年轻化,城市白领成为高发人群。其中,35岁年龄段高血压患病率上升最快。

上海市高血压研究所所长朱鼎良教授预计,高血压“后备军”可能有2亿人。目前,上海已经将高血压疾病的防治渐渐转移到社区中的高血压“后备军”,特别是35岁左右的中青年人。该所曾经对960人的全身血管情况进行抽样检查,发现在年龄小于40岁的人群中,竟有28%存在不同程度的血管硬化,该比例已与发达国家测试数据相近。而高血压就是目前已知的血管硬化的主要危险因素。

朱鼎良认为,这可能是由于现在年轻人升学、工作、生存压力大,竞争激烈,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下,导致肾上腺素过多分泌,引起血管收缩,最终导致高血压。而且许多年轻白领生活不规律,三餐不定,坐多动少,加班熬夜、抽烟喝酒,加上夜生活频繁,饭局多,长期过多地摄入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等,都是导致高血压患者低龄化的重要因素。

10月7日众多高血压专家呼吁,有关部门应尽快就控制烟、酒、盐进行立法。瑞金医院王继光教授特别建议,有关部门应该对成品和半成品以及饭店在菜肴烹制过程中盐的用量设定一个标准,控制盐的摄入量。与此同时,应该严格限制烈性酒的销售,在小区中建立覆盖面比较广的体育锻炼设施。

来源:中国上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