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轮状病毒”随冬潜入 广东茂名腹泻儿童近日剧增
www.yongyao.net  2008-12-11 11:25:19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进入12月,气候转入冬季,气温明显下降,空气干燥,昼夜温差大,一些呼吸道疾病和肛肠道传染疾病都进入高发期。近日,茂名市急性肠胃炎症状的病例剧增。

近日电白县某中学有十几名学生均出现胃肠不适的现象,轻者腹胀、腹,重者腹泻、恶心、呕吐,经医院诊断是受“轮状病毒”感染所致。目前,当地学校正积极做好卫生宣传工作,预防感染“轮状病毒”。

茂名市中医院、市人民医院等各大医院最近频频接收到腹泻的病人。近日,记者前往茂名市妇女儿童医院看到,输液室里里外外坐满人,多是2岁以下小孩子,他们无精打采地躺在父母怀里吊针,这些小生命大部分都是因腹泻前来就诊的。

据该医院邓医生说,每年季节交替时,腹泻患儿就会增多,6个月—2岁之间、抵抗力弱的婴幼儿不少都被病毒“盯上”。20%的患儿都是家长疏忽所致,病毒传染源主要是排毒的成人或孩子。

有关专家指出,对冬季感染“轮状病毒”的患者,临床没有特效药物快速治疗。病人在患病期间切忌乱用抗生素治疗,以免引起不良后果。为防止“轮状病毒”感染,抵抗力较差的人群要注意保暖,避免病毒细菌的感染。对婴幼儿平日的食物更要严格把好卫生关,孩子的玩具也应经常消毒。母亲应避免在气候变更时期对婴儿进行调整饮食,如突然给孩子断奶,或突然给孩子改换吃粥等,以免引起婴儿肠胃上的不适应。

来源:南方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