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深圳5年141万人无偿献血282吨 救治患者47万次
www.yongyao.net  2008-12-11 11:31:12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无偿献血,献出鲜血播下爱。昨日,2006—200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在京召开,深圳这座充满爱心的城市再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的荣誉,这是深圳连续六次获此殊荣。会上,2002位深圳市民也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715人,银奖417人,铜奖870人。据悉,这是历年来深圳获奖人数最多的一次。据悉,近5年来,全市共有141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累计捐血282吨,救治伤病患者达47万人次。

记者还从深圳红十字会了解到,从2003年起,深圳实现了献血工作的“三个转移”,即一次献血200毫升向400毫升转移,献全血向献机采成分血转移,献血向献造血干细胞转移。据悉,目前,有75%的献血者一次献血400毫升,临床使用的机采成分血已实现100%由无偿献血满足。深圳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资料库入库志愿者数达22000余人。

来源:南方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