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2009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今日在京举行
www.yongyao.net  2009-1-13 13:33:07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09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将于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到时中国之声将重点关注。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刘天思,来了解一下这次会议可能关注的焦点都会在哪些方面。

主持人:今天的会议有什么期待?与会代表将关注并讨论的热点话题有哪些?

记者:今天下午14:00我们将在北京友谊宾馆设立直播间,为您现场直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09全年工作会议,中央台中国之声将全天关注会议进程,解读热点话题。近年来,药品安全一直是社会热点问题。有媒体报道,在我国,每年有严重药物不良反应的患者大约是250万人,因此死亡的近20万人。药品安全问题大家越来越关心,也有很多担心。因此,公众如何实现用药安全以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此有什么措施一定会成为今天会议的一个关注点。另外,近年来,在各种媒体上,都能看到形形色色的药品广告,药品的广告投放额也一直居于市场前列。但药品作为一种产品,它有一个特殊性,就是在购买之前,消费者对于药品的质量和效果是很难辨别的,药品的特殊性使得虚假广告的危害性极大,社会影响也非常不好。所以作为监管部门,如何加强对药品广告的管理也必将是今天2009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无法回避的一个重要话题。

此外,关于保健食品、化妆品以及医疗器械等等,这些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特殊商品。在我国目前的监管状况也是我们特别直播节目所要关注的重点内容。总之,我们将在下午的《中国经济白皮书》中就百姓关注的有关食品、药品安全的相关话题邀请相关专家和官员为您细细解读。

主持人:2009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之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接受了中央台记者刘天思的独家专访,下面我来听一下具体内容:

记者:颜江瑛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做过医生、带过硕士研究生,加上海外留学的教育背景,逐渐形成了他务实、严谨果断、大气的工作作风及宽阔的国际视野,扎实的医药知识和极具现代气质的风度,让这个知性而睿智的女性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新闻发布台上游刃有余。

坐在办公桌前的颜江瑛,少了些在发布台上的睿智多了几分亲切和成熟女性的优雅,一路从基层走来,风雨历练,成就了她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颜江瑛:一个人的一生当中,你会面临很多的困难和挫折,那么对我个人来讲,我可能还是一个积极向上的性格,现在你面临的困难也许走过去以后,多少年你在回顾你这个发展的时候,你觉得是这个困难是一个难得的历练,你只有在这种过程当中,不断的锤炼自己你才能够成长,才能够壮大。

颜江瑛:大家都说新闻发言人架起公众和政府的桥梁,那么我想说的话,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做一个公众喜欢的发言人,因为食品药品监管的新闻发布,我们每一次发布都得到了媒体合和观众广泛的关注。这也说明了食品药品监管的信息他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健康。甚至跟他的生命都有关系,所以我们在这个信息发布的时候,我们不仅仅做到及时准确和权威同时我们在发布的时候我们更注重的是我们的信息人性化一些,因为食品药品监管的信息,他政策性比较强,我们是科学性监管,他的技术性也比较强,所以在某些程度上面有一些专业术语或者是一些政策,我们需要在发布的时候更好的去解读。

记者:作为新闻发言人颜江瑛有一个最基本的底线,那就是时刻告诉自己,永远记住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颜江瑛:我们的手机是24小时问询,每天要24小时开机,没有周日没有周六,那么这个目的主要是便于跟媒体联系保持畅通,因为媒体的一个问询,我们去给他解答好的话,公众就会获得正确的信息,如果媒体的问询你没有及时的解答,因为我们的专业性比较强调,也许媒体的报道会有一些偏差,也许会给公众带来误导,所以我们也提醒媒体有什么信息有什么不清楚的,及时跟我们联系。

来源:中国广播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