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专家称每天喝6杯以上白开水可有效预防膀胱癌
www.yongyao.net  2009-2-2 9:24:18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目前,全球的癌症患者数量都在激增。有关专家认为,癌症就是有毒物质在人体细胞内外体液的长期积累,造成细胞损伤又急性恶化的结果。而癌细胞的扩散首先是通过体液进行的,人体内的水每5至18天更新一次,如果占人体70%的水总是清洁净化的,人体的细胞也就有了健康清新的生存环境,可使人体自身免疫力功能健全,没有了癌细胞生存、扩散和恶化的条件。可见,水对人体是非常重要的。

美国哈佛大学曾公布了一项研究结果,发现多喝水(每天6~10杯)能有效降低得膀胱癌的危险。其机理可能是流经膀胱的液体频繁移除,可减少潜在致癌物对膀胱壁的刺激所致。专家们建议,虽然喝足够量的各种液体都有降低膀胱癌的危险,但还是以喝水为好,每天喝10杯以上的白开水,并没有什么副作用,但却获益匪浅。

来源:家庭保健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