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广州口罩和抗流感药品紧俏 口罩每人限买2个
www.yongyao.net  2009-5-5 9:56:51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广州五羊新城力丰药房在门口贴出大大的标签:口罩限买,每人2个。尚在国门外徘徊的甲型H1N1流感,让药店里的防护口罩和抗病毒药品成了紧俏货。

记者昨日走访了一些药店和生产厂家,发现虽然口罩和相关药品销量翻番,有的甚至断货,但在物价部门的控制下,价格仍比较平稳。

目前广州药店售卖的抗流感病毒主打产品是板蓝根颗粒和抗病毒口服液。在记者走访的8家药店中,白云山牌的板蓝根颗粒有3家缺货。大参林药店一位售货员说:“两天前店里所有牌子的板蓝根就已经断货了。”而香雪牌抗病毒口服液也有一家缺货,防护口罩则有两家缺货。

至于价格,少数药店则在物价局许可的限价内上调了部分药价。

省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目前已加强对抗流感类药物、器械购销情况的摸底监测,并已组织相关企业做好储备供应工作。

来源:南方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