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药罐开封 干燥剂赶快丢!
www.yongyao.net  2009-6-4 14:01:38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药罐内的棉花和干燥剂,在开罐后就必须立刻丢弃,否则可能吸附水气,让水气留在药罐内,反而容易使药品潮湿变质,而国人对这个常识相当缺乏。

药罐未开封前,放置棉花的用意有二,一是避免运送过程的碰撞,让药品粉化,二是阻止水气进入;干燥剂则是防止若有少量水气进入药罐时,可将其吸附。但药罐一旦开封,这两个「帮手」反而会变成吸附水气的「凶手」,最好把它们丢掉,别继续放在药罐裡。

药品怕光照、潮湿、高温,一旦开封后,最好能够放 在干燥箱内,是最理想的保存方式。最忌讳放在浴室、厨房等地方,这些潮湿的场所容易使药品坏得快。有些民眾喜欢把药品冰在冰箱内,不过,除非是强调需要冷藏的特殊药品,一般药品并不建议放冰箱;因一旦拿出来服用,忘了放回去,更容易潮湿。

还要提醒的是,药品开封后最好尽速服用,不要长期存放。要注意的是,药罐上标示的保存期限是「未开封」状态下的期限,一旦开封后,保存期限就会缩短;因此,吃不完的药别因为怕浪费而留下来,因为吃了变质药品不但不会治病,还可能伤身。

来源:3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