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用药 > 用药公告 > 药物警戒 > 正文
英国黄卡计划建立患者报告系统一周年 公众提交报告增长50%
www.yongyao.net  2009-7-15 9:17:50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黄卡计划(Yellow Card scheme)即英国的不良事件报告系统是英国药物警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英国黄卡都是由专业人员填报的,自2005年1月起,英国启动了由患者和公众报告黄卡的试点计划(患者报告系统),并取得成功。2008年2月18日,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监管局(MHRA)宣布将患者报告系统正式纳入黄卡计划中,并同时开通了新的在线报告系统。

2009年2月,MHRA发布信息,庆祝患者报告系统建立一周年。在这一年里,患者和医护人员提交了2500多份黄卡报告,患者提交的报告总量累计达到近9000份,在线提交的报告数量也翻了一番。黄卡计划在2008年呈现的主要趋势是:总体报告数量增加了17%,达到25000份,其中公众提交的报告增加了50%。

黄卡计划所收集的信息帮助MHRA对相关药品的安全性提出建议,例如伐仑克林(Varenicline,Champix)、利莫那班(Rimonabant,Acomplia)导致的精神科不良反应,以及利莫那班因其存在精神方面的风险而被撤市。

MHRA称:“收到的药品疑似不良反应报告越多,我们便可以更加迅速地向公众和医护人员发布重要安全信息,每个人都能从中获益。如果你怀疑你所使用的药品存在不良反应,请通过黄卡计划告诉我们。(MHRA网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