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卫生部:将陆续发布六个基本药物配套文件
www.yongyao.net  2009-8-20 14:59:36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国家卫生部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司司长郑宏今天透露:将继续完善基本药物制度相关的配套政策,陆续制定和发布六个配套文件。  

这六个文件是:《国家基本药物采购配送的若干意见》、《医疗机构使用基本药物的管理办法》、《国家基本药物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和《国家基本药物临床应用指南》、《国家基本药物处方集》。

他称,与此同时,还将配合有关部委制定并公布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完成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的调整工作。 

他指出,政府办医疗机构使用的基本药物,以省为单位,由省级人民政府指定以政府为主导的药品集中采购机构,按照招投标法和政府采购法实行网上集中采购、统一配送。同时建立基本药物集中采购的评价体系,保证招标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基本药物的生产供应和产品质量。

郑宏强调,为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兼顾各地用药水平的习惯差异,对于一些地区在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初期,政府办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确需配备使用非目录药品,暂由省级人民政府统一确定,并报国家基本药物工作委员会备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