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新药上市 > 正文
美研发出新型医用黏合剂 可有效修复粉碎性骨折
www.yongyao.net  2009-8-20 14:54:36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美国犹他州大学研究人员最近研发出一种新型医用黏合剂,可以有效修复因车祸等原因造成的粉碎性骨折。

美国健康新闻网日前报道,研究人员是从一种名叫沙塔虫的海洋生物那里获得启发的。这种生物生活在海洋泥沙和礁石空隙里,能分泌出一种黏液,将沙子或贝壳黏在一起筑成巢穴并使其牢牢固定在礁石上。

犹他州大学生物工程学家拉塞尔·斯图尔特说,他们通过研究沙塔虫黏液成分而研发出的这种新型医用黏合剂,最大特点是可以在潮湿环境下将物体有力地黏合在一起。目前这一新型黏合剂已通过毒性研究,接下来,研究人员将对其生物适应性进行检测。

来源: 科技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