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研究:“洗必泰”可有效减少危重病人血液感染
www.yongyao.net  2009-9-30 15:55:12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近日,美国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利用清洗剂“洗必泰”给危重病人洗澡是一种有效且廉价的减少病人潜在血液感染的方法。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的研究人员和5个其他机构跟踪了患者海绵洗澡情况,包括来自6个不同的美国医院的2650名重症监护病房(ICU)患者,时间从2004年12月至2006年1月。这项研究在温水中掺入4%的洗必泰为病人洗澡,而对照组利用普通肥皂和水洗澡。每个病人48小时后进行了传染性细菌检测,然后每周进行臀部擦拭。每周测试中发现32% 的患者减少了耐药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感染,和50%VRE感染。其中的约500名病人的住院时间较长(至少10天),利用“洗必泰”水洗的小组11个人感染了葡萄球菌,5个人发生了血液感染。相比之下,对照组中27名患者感染了葡萄球菌,8名发生了血液感染。同样地,抗万古霉素肠球菌,洗必泰组9个患者发生了血液感染,肥皂组中33人发生了感染。

洗必泰是一种化学防腐剂,是既杀菌革兰氏阳性和革兰氏阴性细菌。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流行病学和感染控制主任表示:“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每天用清洗剂洗必泰是一种简单,有效和相对廉价的方式来保护我们的最脆弱的病人的健康。每天洗澡改变日常感染是一个简单而有效的手段,因为它不涉及增加护士的工作量。”

来源:用药安全网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