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国产甲流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开始批量生产
www.yongyao.net  2009-9-30 16:12:41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据新华网报道,日前,我国正大规模批量生产“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该产品是该领域内国内首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

该试剂是由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与上海海泰金芯生物分子检测有限公司联合研制,采用“单管反应”和具有专利的“复合探针技术”,操作简便、检测速度快、灵敏度高,是中国首个获得有关新药证书和生产批文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据此项研究负责人王升启研究员介绍,目前治疗甲型H1N1的有效药物是达菲,但是达菲在病人感染后48小时以内服用效果才更有效,而在病毒潜伏期内,临床上病人不易确诊,因此往往会错过最佳治疗时间。使用此试剂检测,可以早确诊、早治疗、早隔离,不仅能极大地节约医疗成本,更能有效地防控疫情传播。

来源:用药安全网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