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用药 > 用药公告 > 药监动态 > 正文
肯定2009年新成绩 明确2010年新要求 全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
www.yongyao.net  2010-1-28 14:19:11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10年1月28~29日,全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浙江省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陆勇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09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新成绩。2009年,药品安全监管系统认真履行职责,经受住了各种复杂局面的考验,出色完成了日常监管、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和保障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苗质量等重要任务。药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稳中向好。

吴浈表示,2009年药品安全监管在工作方面有创新、在实践上有突破,有很多宝贵经验和有益启示值得总结,如:成功保障了甲流防控药品质量安全、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效开展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这些工作总结对今后的监管工作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会议还对2010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以基本药物全程监管为中心,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确保药品质量安全;以新版药品GMP颁布实施为契机,大力提升药品生产监督管理水平;以药品GSP修订工作为龙头,全面带动药品经营监管工作等。
对于2010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吴浈指出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抓质量管理,全力保障药品安全。二是抓机制改革,进一步创新监管思路。三是抓信息化建设,实现监管手段的提升。四是抓医改机遇,推动药品安全保障水平的整体提升。

陆勇在会上表示,宁波市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连续几年把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列入政府重视的民生工程。陆勇还对宁波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有关负责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司室和直属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国家药监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