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TSH联合甲状腺抗体可评估甲减
www.yongyao.net  2010-2-4 13:33:07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促甲状腺激素(TSH)水平2.5 mU/L和4.0 mU/L为下、上限临界值,联合甲状腺抗体水平,可用于临床评估长期甲状腺功能减退。相关论文2010年1月22日发表于《临床内分泌与代谢杂志》(J Clin Endocrinol Metab)。
       该纵向队列研究纳入1981-1994年间参与健康普查的1184例患者。随访13年时,110例(女性为84例)出现甲减,其中42例(女性为38例)症状明显。研究人员发现,预测甲减的最佳临界值为基线血清TSH水平高于2.5 mU/L、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TPOAb)水平高于29 kIU/L 和甲状腺球蛋白抗体(TgAb)水平高于22 kIU/L,相关上限对应分别为4.0 mU/L、35 kIU/L和55 kIU/L。在甲状腺抗体(TPOAb或TgAb)阳性的女性患者中,基线TSH水平低于2.5 mU/L、在2.5 mU/L~4.0 mU/L之间、高于4.0 mU/L者,随访时甲减发生率分别为12.0%、55.2%和85.7%。

来源:中国医学论坛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