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用药 > 用药公告 > 药监动态 > 正文
2010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工作会重庆召开
www.yongyao.net  2010-2-9 12:06:14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10年2月4-5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重庆市召开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工作会。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陈蓉局长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全监管司孙咸泽司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国家中心杜晓曦、张承绪副主任、主任办公会成员,全国33个省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监管司王者雄副司长及有关领导,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管管理局药品安全监管处、医疗器械处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重庆市11个区局分管药械安全监测与评价工作的领导列席了会议。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孙咸泽司长在讲话中回顾了药品安全性监测在H1N1流感疫苗安全监管、药品再评价等重点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良好成效,特别是在病例调查、分析和评价方面创新了多种措施,监测能力得到了切实提高。同时分析了当前药品安全监管的形势,指出了监测工作与药品监管决策需求间的差距,技术基础薄弱、监测能力不适应等问题仍然是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医改工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性监测和评价体系建设,切实提高药品安全性监测与评价能力。
        杜晓曦副主任代表国家中心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09年工作,指出了我们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对2010年度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北京、河南、湖南、重庆、福建省中心负责人在大会上做了专题报告,交流了各地在药品安全性监测与评价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有益经验。会议对09年药品安全性监测与评价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审议了《2010年度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工作会议工作报告》;研究、讨论了2010年重点工作方案。会议决定,2010年药品安全性监测与评价体系将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科学监管理念,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基本药物目录品种等重点品种监测,全面落实适应药品监管需要和保障人民用药安全需求的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任务。

来源:国家药监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