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中医护理工作指南将出台 须为患者提供5方面服务
www.yongyao.net  2010-3-30 23:02:07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据《健康报》报道,近日,国家中医药局发布了《中医医院中医护理工作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南》),规定,中医护理人员应为患者提供生活起居、用药、专科护理等五方面服务。

应提供五方面服务

《指南》规定,中医护理人员应为患者提供普通膳食;治疗膳食护理和饮食健康养生指导;提供外用、内服药护理,中药煎服指导,药食作用;反应护理和情绪调整、心理调护以及疾病护理、症状(体征)护理等。

护理质量评价指标

《指南》指出,中医护理技术操作合格率、护理文书书写合格率、每科室开展中医护理技术数量等,被确定为中医护理质量评价的重要指标。其中,中医护理技术操作合格率和护理文书书写合格率应不低于90%,每科室开展中医护理技术不少于两项。

此外,《指南》还规定,西医院校毕业的护士,在中医院工作3年内完成中医理论与技能培训累计时间应不少于100学时。

来源:用药安全网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