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新药研发 > 正文
德治疗心脑血管病新药 可防止患者伤口流血不止
www.yongyao.net  2010-3-25 23:17:45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据《健康报》报道,近日,德国科研人员研制出了一种既可抑制血栓形成又不影响凝血功能的新药,这一成果解决了医疗上的一大难题。

据悉,目前所采取的心脑血管疾病的方法在抑制血栓形成的同时,会影响人体凝血功能,会导致患者出现伤口流血不止等症状。日前,来自德国的一项研究成果解决了这一难题。

最新一期的美国《循环》杂志网络版刊登了德国维尔茨堡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科研人员从血吸虫“骚扰锥蝽”身上提取出蛋白质Infestin-4,再将这种蛋白质与人类蛋白质相结合,得到一种名为rHA-Infestin-4的新物质。经过动物实验显示,该物质能在抑制血栓形成的同时,不会影响人体凝血功能。

据悉,科研人员计划下一步将对这种新药进行临床实验。

来源:用药安全网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