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学习培训 > 考前培训 > 考试动态 > 正文
4省将启动乡镇执业助医资考试点 单独命题划线
www.yongyao.net  2010-3-25 22:19:56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据《健康报》报道,卫生部近日发布通知,决定今年在江西、贵州、云南和甘肃4个省开展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试点工作。将对考试进行单独命题,并单独划定合格线。

据介绍,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是针对乡镇卫生院在岗行医但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人员的单独考试,设临床和中医2个类别。该项考试与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统一组织,但单独命题,单独划定合格线。

参考条件

通知规定,参加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06版)》;

2.所在乡镇卫生院无执业(助理)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数量不能满足工作需要;

3.已与该乡镇卫生院签订合同,保证获取资格后在该乡镇卫生院执业至少5年;

4.省级卫生、中医药行政管理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此外,通知还规定,报考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人员,不能同时报考全国统一医师资格考试;取得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后的人员,可以继续参加相应类别的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待遇规定

通知指出,乡镇执业助理医师不参与职称评定,参照医士享受待遇。在所在乡镇卫生院执业满5年后,可以变更到本县其他乡镇卫生院执业。

来源:用药安全网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