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五类不易长时间存放的药品
www.yongyao.net  2010-3-10 17:09:11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日常生活中,几乎每个家庭的小药箱内都存放着一些常备药品,或没有用完的药品。这种做法可行吗?有专家认为,不是所有药品都宜长时间在家中保存,一些存放时间长或用剩的药品再次使用时会给人体带来危害。

专家认为,有五类药品不宜长期保留在家中:

一是所剩不够一个疗程的药品。

这些药品存放多了不易管理,还容易和同类新药混淆。

二是容易分解变质的药品

如阿司匹林容易分解出刺激肠胃的物质,维生素C久置会失去药效。

三是有效期短、没有长期保留价值的药品。

如乳酶生片、胃蛋白酶合剂等。

四是没有良好包装的药品。

因一些药品在潮湿环境里容易变质,需要有避光防潮的包装,另外还有有效期和失效期没有标明的零散药品或外包装盒已舍弃的药品,若再次使用时,无法判断其生产日期和有效期,一旦使用后会给身体带来危害。

五是不易掌握作用与用途的药品。

若不了解药品的适应症,最好不要使用。

来源:亿房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