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日本研究人员利用干细胞技术使牙龈再生
www.yongyao.net  2010-3-23 0:26:06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日本广岛大学一个研究小组日前宣布,他们开发出利用从牙周病患者骨髓液中提取的干细胞使患者牙龈再生的技术。

这一技术由广岛大学牙周病学教授栗原英见率领的研究小组开发。研究人员提取了11名30岁至65岁的牙周病患者的骨髓液,对所含的间充质干细胞进行培养,使之增殖,之后与医疗用胶原蛋白混合,注入牙周病患者的患病部位。

结果,有6人的牙龈恢复了4毫米至8毫米,因牙周病而出现的牙齿和牙龈之间的缝隙也变小了。研究人员认为,移植后的干细胞发育成了牙周组织,并且分泌出促使原有细胞增殖的物质,促进了组织的自我再生。

此次临床研究以症状较轻的患者为对象进行,研究人员准备今后以中度和重度患者为对象进行研究。他们计划通过提高细胞培养技术增强再生效果,在3年内应用于临床。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