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DASH饮食及运动可改善超重高血压患者病情
www.yongyao.net  2010-3-23 15:46:29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美国一项随机对照临床试验发现,终止高血压膳食疗法(DASH)饮食加有氧运动,可以改善超重高血压患者的血糖、血脂水平。相关论文2010年3月8日在线发表于《高血压》(Hypertension)杂志。
         该试验纳入144例超重[体质指数(BMI)为25~40kg/m2]的高血压(收缩压130~159mmHg,舒张压85~99mmHg)患者。将其随机分为以下3组:第1组接受单纯终止高血压膳食疗法(DASH)饮食(见表);第2组接受DASH饮食且接受有氧训练,限制热量;第3组常规控制饮食。在治疗前以及治疗后第4个月时检测受试者状况。
         结果发现,第2组受试者体重减轻8.7kg,有氧运动能力显著提高,而第1组(-0.3kg)和第3组(+0.9kg)受试者体重、有氧运动能力未改善。与另两组相比,第2组进行口服葡萄糖负荷试验后,血糖水平较低、胰岛素敏感性较高、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较低。与第3组相比,第1组的空腹血糖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均较低。

 来源:中国医学论坛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