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用药 > 用药警示 > 假药劣药 > 正文
假药贩子三大伎俩
www.yongyao.net  2010-3-17 10:45:58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不法分子为获取暴利,公然制造、销售假冒药品。昨日,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公布了2009年度十大药品打假案。该局全年办结各类违法违规案729件,查获假劣药械标值192万元,涉案金额422万元。与往年相比,去年网上销售假药现象很突出。武汉市药监局提醒市民,警惕不法分子销售假药的“三大伎俩”。

网上叫卖快递寄售

网上销售假药是利用先进的技术平台进行的违法犯罪行为,隐蔽性极强。在甘某等加工、网上销售假药一案中,甘某等人在网上发布假药信息,以治疗痛风、糖尿病、抑郁症的名义,通过快递等形式销售药品,受害者遍及全国各省市。

武汉市药监局提醒市民,我国目前只有11家网站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的批准,可从事药品经营活动,但处方药品禁止在互联网上销售。

“傍上”著名医药机构

假药生产者利用北京、上海等特大城市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相对集中的特点,将药的出产地假冒为某医疗单位,具有一定的隐蔽性和欺骗性。造假药团伙甘某等人为了让假药的“仿真度”更高,编造假药为“中国首都××病研究院”、“北京国际××病研究院”等单位研制的。

武汉市药监局提醒市民,购买药品应尽量到正规医疗机构。假药之所以能够销售出去,就是利用一些小型不法医疗机构的不正规进药渠道进行。患者应提高警惕。

假冒知名药品

2009年6月至12月,湖北某医药有限公司从无证个人手中购进标示广西金嗓子有限公司生产的金嗓子喉片13万余盒,其中未销售完的“金嗓子喉片”,经武汉市药检所检验和广西柳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确定为假药。2008年1月至2009年8月,韩某仿冒法国产的阿莫西林胶囊等各类假药63种,标值金额22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韩某已被依法逮捕。

武汉市药监局提醒市民,患者在购药时一定要索要发票。如果对药品质量有怀疑,应注意保存相关物证,如病历、处方等,药监部门受理对药品质量的举报投诉。

此次公布的另外几大案件为:武汉某商贸有限公司无证生产避孕套案、武汉某医药公司销售假抗病毒口服液案、武汉某民营妇科医院从无证个人购进及使用终止妊娠药物案、武汉某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向无证个人销售疫苗案、湖北某药业有限公司为无证经营药品提供条件案、武汉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为无证经营疫苗提供条件、从无证个人购进疫苗案。

来源:楚天金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