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过度使用CT扫描易引发癌症
www.yongyao.net  2010-3-16 13:59:28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对许多病人来说,通过CT扫描来诊断病情是比较通用的做法。但最近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提醒患者,CT扫描所产生的辐射剂量远超过常规X光检查,过度使用容易引发症。 

澳大利亚医疗监管局日前发表公报说,该局对不合理使用癌症探测仪CT扫描的现象表示高度重视,相关的医学放射专家也呼吁医生不要滥用CT扫描来检查病情。澳大利亚医学研究人员认为,澳大利亚每年有超过400例的新增癌症病例是由频繁使用CT扫描诊断所引发,因此建议医生不要把CT扫描作为背部疼等病的首选诊断方法。 

一项针对澳大利亚珀斯市医学院学生进行的调查显示,半数以上的高年级学生低估了CT扫描所产生的辐射剂量。据悉,目前澳大利亚接受CT扫描的人数以平均每年12%的速度增长。

来源:中国医学论坛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