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血压晨峰可预测心血管转归
www.yongyao.net  2010-3-29 13:52:19  来源:医学论坛网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高血压》(Hypertension)杂志3月8日在线发表的研究表明,处于最高十分位的血压晨峰(MS)可独立预测<A 心血管转归,并且可能有助于动态血压监测的危险分层。

既往有关MS预后价值的研究得出了不一致的结论。为了明确MS的预后价值,研究者对来自于8个国家的5645例受试者(平均年龄53.0岁,54.0%为女性)进行了前瞻性评估。睡时MS和醒前MS分别指清晨血压与晚间最低血压及醒前血压的差值。

结果显示,中位随访11.4年,785例患者死亡,发生611例致死性和非致死性心血管事件。考虑到相关变量和夜/日收缩压比,睡眠收缩压MS处于最高十分位者(≥37.0mmHg)的全因死亡率危险比为1.32(P=0.004)。心血管和非心血管死亡的危险比分别为1.18(P=0.30)和1.42(P=0.005)。

睡眠收缩压MS处于最高十分位者的心血管、心脏、冠脉和脑血管事件危险比分别为1.30(P=0.01)、1.52(P=0.004)1.45(P=0.03)和0.95(P=0.74)。醒前收缩压和舒张压MS的分析结果一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