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芬兰开发出阿尔茨海默病诊断法 3分钟完成评价
www.yongyao.net  2010-4-2 0:24:51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据中国医药123网消息,日前,芬兰科学家开发出了一种准确性高的阿尔茨海默病诊断法,被认为是目前最有效的诊断方法。

据介绍,这一方法主要采用快速磁共振成像方法,分析准确性高。科研人员表示,由于阿尔茨海默病一旦发生,患者的神经系统就不可避免地受到损害,因此早期诊断成为保证患者生活质量的关键。

芬兰VTT技术研究中心开发了这种新方法,利用海马的体积科研人员可以准确地自动计算患者脑细胞萎缩情况。科研人员介绍,采用这种方法,对磁共振成像评价只需要3分钟,而目前最快的MR图像的自动评估方法则需要15—20分钟。科研人员表示,目前该方法正在测试中。

据悉,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进行性发展的致死性神经退行性疾病,临床症状为认知和记忆功能不断恶化,日常生活能力进行性减退,并有各种神经精神症状和行为障碍。

来源:用药安全网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