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医生提醒:“红眼病”春季多发 患病需隔离
www.yongyao.net  2010-4-6 14:16:24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春季万物复苏,细菌病毒滋生,是急性结膜炎的高发期。昨天,记者从省医院南岗分院了解到,入春以来,该院眼科已收治了10余例急性结膜炎患者。

瑞瑞是初三即将中考的学生,几天前左眼开始红起来,早晨起来还有很多“眼屎”。起初瑞瑞的妈妈以为是由于功课繁忙,睡眠不足引起的炎症,到药店给孩子买了瓶眼药水,可用了几天药,症状未见好转,而且右眼也红了起来,家人立即领瑞瑞来到医院,经检查,瑞瑞患上了“红眼病”,不得不请假在家休养。

据该院眼科主任王力介绍,去年一冬天都没有诊治过急性结膜炎患者,但从入春开始,急性结膜炎患者开始多起来。急性结膜炎主要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通过接触传播。可能是双眼同时或先后发病,发病时有异物感、烧灼感、畏光流泪等症状。

王力提醒市民,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预防“红眼病”的关键,一旦被确诊为“红眼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因为该病的传染性很强,只要健康的眼睛接触了病人的“眼屎”或眼泪污染过的东西,就容易被感染。所以,患者用药前后都应洗手,毛巾和脸盆应该和家人分开使用,最好使用流水洗脸,以免将病菌传染给家人。

来源:东北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