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用药 > 用药警示 > 用药警示 > 正文
帕金森患者应合理用药避免“黑白颠倒”
www.yongyao.net  2010-4-12 23:51:4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zslian1985
分享到:

晚上入睡困难、频繁惊醒,白天精神萎靡、嗜睡,这在帕金森病患者中成了比较普遍的现象。专家建议,帕金森病患者应注意合理用药避免黑白颠倒。

帕金森病患者普遍反映,晚上睡觉时夜尿频繁,更有少数患者在睡眠中帕金森病会发作,导致睡眠不佳。而白天由于药物的作用,常常又会出现精神萎靡、嗜睡的症状。 对此,专家建议,对于睡眠黑白颠倒的患者,首先是要调整好心理状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培养良好睡眠习惯,而对于夜尿较多的患者睡前减少喝水量及排空膀胱。特别是应调整帕金森病药物用量及给药时间。对于一些服用时间离睡眠时间太近就会引起失眠的药物,最好改成早晨服药或减少剂量。以翻身困难、性抽搐导致失眠的患者,睡前追加小剂量的多巴胺可改善睡眠连贯性。白天嗜睡或睡眠发作需注意调整多巴胺受体激动剂的剂量。此外,对于病程较长、已出现药物疗效减退的患者,进行脑深部电刺激术治疗可明显改善睡眠状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