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洗手应对手足口病
www.yongyao.net  2010-5-30 0:20:40  来源:凤凰网亲子  责任编辑:lingling19860810
分享到:

炎热的夏季是手足口高发期,家长和老师要给孩子们预防手足口病的常识 正确洗手方法挺复杂,真得仔细学,不喝生水,认真洗手,打喷嚏时用手捂住口鼻……

家长一定要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留心幼儿体温变化。

据专家介绍,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临床症候群,常见于4—9月份,儿童和成人均可能感染,5岁以下儿童多发。少数病例出现呼吸系统、中枢神经系统损害,引起脑炎、心肌炎、肺水肿、弛缓性麻痹等症状。潜伏期一般为7天,大多数患儿在一周以内体温下降、皮疹消退,病情恢复。个别重症患儿病情进展快,可能导致死亡。

人群密切接触是手足口病重要的传播方式。儿童通过接触被病毒污染的手、毛巾、手绢、牙杯、玩具、食具、奶具以及床上用品、内衣等引起感染,患者咽喉分泌物及唾液中的病毒还可通过空气(飞沫)传播。

专家提醒家长,要讲究环境、食品和个人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让孩子喝生水、吃生冷食物,饭前便后记得让孩子洗手。尽量不要带婴幼儿去人群密集场所。哺乳的母亲要勤洗澡、勤换衣服,喂奶前要清洗奶头。在家中,家长应常给孩子量体温,如果出现温度异常,要检查孩子的手、脚、口腔、肛门周围是否出现皮疹或疱疹等症状,如有应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